圈套衍生脑洞—当你不是唯一 7

原本留着慢慢更的库存也被姐妹扒出来啦😂

现在的文都是用零碎的时间一点一点码的,所以可能很久才更一次;其实有好多想写的,也好想让其它很多角色客串😂😂不一定是History 系列的人物,可是我觉得放一起会很有趣,但不晓得哪时候能写到那😅😅

==============正文===============

是啊!如果没有当年那件事,那现在我们会怎么样?少飞可能继续当个热血的刑警,说不定升了更高的官位,然后跟司徒雪结婚生子。那我呢?我不会知道亲生父母是谁,跟着老唐一起漂白行天盟......然后呢?没有了孟少飞,我还能有别人当我的肋骨吗?

「少飞......你们对我都很重要,我......」唐毅回答不出这个问题,他没办法在少飞跟唐爷之间做选择「我当然知道,唐毅,我是想说过去虽然有很多痛苦的经历,但因为如此,才有现在相爱相伴的我们;未来我们会创造更多快乐的记忆覆盖它,所以我们不要忘了过去,也不要恨它,好吗?」孟少飞轻抚着唐毅的脸颊「嗯」得到对方的回覆小警官笑得温柔覆上一吻。

「其实今天带你来,是想让你看看这些....」唐毅看着他从箱子里翻出一个随身碟插进电脑里「昨晚想起来,警大毕业礼的时侯,雪有帮我录影,丽真姐也在,我想让你也听听她的声音,看看她的身影。」

「阿飞,恭喜你毕业了,今天开始你是独当一面的警官了............」他的妈妈为他的爱人戴上警帽,互相敬礼,唐毅犹然升起一股复杂的情绪「原来....你早就跟婆婆打好关系了嘛...」画面里的是他的妈妈,还有他刚毕业的小警察,那时候的他们是不同世界的人,黑与白的界线清楚的立在中央,没有任何交集。

当时的小警官跟现在一样那么的活泼热情,他对着镜头露出招牌阳光笑容,但想到他是对着镜头后的那个女生笑,唐毅怎么也开心不起来,甚至还觉得有些碍眼;孟少飞闻言笑了出来「唐毅,谢谢你愿意认丽真姐,丽真姐她一定很开心的;其实我不是本科生,所以一入学丽真姐就对我特别的照顾,她教会了我很多事情,也陪我度过很多难关;有一次她突然脱口说出“要是我有孩子,应该也像你这么大了吧”那时候我没有多想,但现在我想,丽真姐一定是很想你了。」

「她是个好警察,也是个好前辈,却不是个好母亲」不管唐毅从多少人口中认识他的母亲,都只能知道她是一个很好的刑警「唐毅~对你而丽真姐确实不是好妈妈,但也许她是用了不同的方式在爱你、保护你,她甘愿承受与亲生骨肉分离的痛苦,也要把你送到平凡人家去,一定就是希望你可以远离这些是非快乐的长大;之后的这些事...她一定也没想到.....也不是她愿意的」

「我知道,我可以相信他们都是爱我的,不管是唐爷还是妈妈甚至是陈文浩,可是我什么都不知道,我看到的感受到的都不是爱,他们一个个都在我面前倒下;遇见你,我才学会去爱」当年丽真姐为什么去见唐国栋也是少飞一直想不出答案的事,是发现了唐毅的身世吗?或者是唐国栋收留唐毅根本不是巧合?唐爷一直知道唐毅的身世?

但这些事都不重要了,当时陈文浩的那一枪就已经为这纠缠了四年的事件画下句点了。也许会成为他们三个在另一边闲话家常的话题。而他要做的,就是连那三个人的份一起好好的爱唐毅,也让他们可以放心。

比起这些过去,唐毅其实更在意在镜头后只听见声音的女人,那个对他现在的幸福生活有威胁性的人;司徒雪的声音柔柔的跟她的样貌一样,是甜美的,是孟少飞爱过的「我想多认识一些以前的你....那些我没参与到的过去」孟少飞愣了愣,想了几秒「额.....好阿,不过你看了不准笑哦!」他又拿了几本相簿出来,是他的成长纪录「你看,这是我刚出生的样子,可爱吧~」

「嗯,可爱....像猴子一样」唐毅看着照片里的婴儿说,果然马上就让对方炸毛了「欸你说谁是猴子!!明明就这么可爱」唐毅一张张的翻阅;婴儿时期的少飞,第一天上幼儿园的少飞,小学运动会的少飞,出去玩骑在马背的少飞,高中时候的少飞,还有缠了他四年,之后也要一直缠下去的小警官.......

还有好多好多他错过的孟少飞,人一但拥有后就会变得贪婪,他忌妒那个一直站在少飞身边的女人「唐~你是不是还很介意司徒雪的存在」少飞从旁边抱住唐毅,将下巴放在他肩膀上,像是在撒娇似地「嗯,她几乎占了你人生的所有时期,她比我更了解你,她知道很多我不知道关于你的事,她甚至差点就嫁给妳了!」唐毅一点也不隐藏他的醋意,他可没忘记早上在房间少飞才跟他说,任何事都能告诉他,他会替他分担,但是唐毅又怕少飞觉得自己太小心眼让他为难;原来吃醋的滋味这么难受吗?当初少飞也误会过红叶跟他的关系,但我不是误会啊!少飞还自己承认了! !

评论 ( 10 )
热度 ( 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允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