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套衍生脑洞—当你不是唯一

有原创人物、是非、 请慎入

没有文笔可言,会有后续。

====================================

唐毅出狱也有段时间了,孟少飞除了当时那一整个星期的假期属于唐毅外,收假之后又一头栽进成堆的工作里;一开始唐毅也能理解,毕竟他的男朋友是一个正义感十足的刑警阿,但他的孟警官回来的一天比一天还晚,甚至是不回了直接睡在他市区的小公寓,他好不容易撑过了一半刑期才得以假释却与那个支撑他生活动力的人聚少离多,他都要以为那一个星期的甜腻时光其实只是一场梦了.......

      「孟少飞!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哥!?你竟然已经有家庭了为什么还要招惹唐毅!你把他送进牢里!你还说会等他!你!你.......」刚下班回来的小警察一进门,家里的大小姐就冲过来对他又打又吼的还是古道一来拉开的她的「左红叶妳今天是吃错药还是没吃药阿,发什么疯....」小孟警官这才发现气氛好像不太对;古道一拉住抓狂的红叶,用难以言喻的表情看这他,还有从头到尾没发一点声音,面无表情的坐在沙发上的唐毅

「唐毅,你的手怎么受伤了?!严不严重?」孟少飞边说一边着急得走向客厅,看着唐毅手裹纱布还紧握着拳头,导致白色的纱布被血染红;红叶气的拿起桌上的牛皮纸袋甩在孟少飞身上「你自己看看怎么了!阿毅做错了什么要让你这么对他阿?!这样玩弄我们很好玩吗?」说着说着红叶自己掉了眼泪;孟少飞还在心里吐槽着:这什么肥皂剧剧情阿!打开袋子里面的一叠照片跟一些小朋友写的卡片,少飞看了照片顿时瞪大了眼「你们查我?!」照片上一个女人跟一个刚出生的小婴儿,抱着小婴儿的男人好像有点紧张僵硬,两个人都笑的很幸福、还有一张似乎是4.5岁的小女孩过生日,前面放着蛋糕,男人和女人分别亲吻着她两边脸颊,一家三口看起来温馨又甜蜜,如果不是照片上的男主角正是孟少飞本人,他们大概所有人都会这么觉得「怎么?心虚了阿?还是怕我们伤害到你妻儿吗?孟少飞!你这是诈欺,你这个骗子!渣男!亏你还是警察阿!」

「妳說够了没阿!!妳到底知道什么了?妳能不能先冷静点」孟少飞终于有了点头绪「我冷静?你要我怎么冷静?我....」他不理会红叶的歇斯底里,转而对沉默不语的唐毅轻问「唐,你翻了我家里的东西,对吧?」这些东西是少飞收在自己家的,照片上那些人的资料早就都被他加密保护,不是那么容易能查的,况且唐毅根本没理由现在还要调查他「你......不解释一下吗?」唐毅好不容易说了句话,声线却沙哑颤抖着,他害怕,他怕少飞真的说出什么他接受不了的事;孟少飞吸了口气轻笑「既然你们心里都有答案了,我的解释……你们会相信吗?」

好像大家都没想到孟少飞会是这样的反应,他太冷静了,从容到他们有点慌,古道一最先反应过来「孟警官,你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孟少飞也只是笑笑「照片里的小孩都是同一个,叫是可优,是我的干女儿;另一个女生是她的干妈,叫司徒雪她是我的..家人,很重要的家人」

「干...干女儿?!」原本怒气冲冲的左红叶一下愣了,干女儿的意思是跟孟少飞没有任何血缘关系? !好朋友的女儿?

「对!干女儿,她是我一哥们的独生女,我跟她爸爸和司徒雪的感情非常好,所以认了他女儿当义女;还有,我承认虽然我跟雪是有一点关系匪浅,不过我保证绝对没有你们脑袋里的那些八点档烂剧,现在可以冷静点了吗?」孟少飞认真坚定的解释一番,气氛明显改善了一些,他缓缓的蹲在唐毅面前,双手轻轻包住唐毅受伤的手,认真的看着他发红的双眼「唐,你相信我吗?」少飞的眼睛没有因为长时间的疲劳轰炸而失去光芒,依旧亮晶晶的,唐毅刚想张嘴说“我当然相信你”话却到了嘴边来不及出口「你说关系匪浅是什么意思?!还有既然你问心无愧那你干嘛要瞒着我们?你不觉得你很矛盾吗?」左红叶又提出她的质疑,她不是不相信孟少飞,是从小的经历让他们对感情特别敏感,特别有防御心;孟少飞站起来对着她说「左大小姐,我们认识了六年时间是不短,但前四年你们恨不得让我消失,我怎么可能让你们查到我身边的人;而且.....我们的关系确实不是那么容易说明白。你们.....要现在听吗?」

「孟警官,你就直说吧!」古道一觉得今天老板跟红叶还有他自己接受的信息量太大了需要时间消化下,但是这块大石头不搬走他们今天怎么也不可能睡得着,尤其是唐毅。

「那我说喽.....你们还是先坐下吧」孟少飞深呼吸一口气「孟少飞你别废话了,快说清楚!」

====================================

最后一句是大小姐说哒!要慢慢品味😂😂

评论 ( 7 )
热度 ( 13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允雪 | Powered by LOFTER